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作壮副秘书长带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8-27 17:34



8月23日、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带队到各区及育才生态区实地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副组长李朝伟、办公室副调研员黎成兰,民宗外侨工委委员王海滨、黄琼君、邓兴尧、林同兴,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实地调研和抽查暗访的形式。调研组共分四个小组,分别开展扶贫干部访谈、扶贫产业调研、扶贫户走访和档案抽查工作。实地调研发现,各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深度、精准度达到了新的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而且展现出不同的特点和亮点,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建档立卡户还存在慢性病没有办证的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暨扶贫对象“回头看”排查的问题整改台账描述不够具体、佐证材料不够完善;扶贫产业结构单一、效益不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单一、薄弱;少数农户脱贫致富意识不强,治懒、治酒、治奢、治彩、治毒、治赌等六治专项成效不够明显。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张作壮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中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广大基层扶贫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论述及相关政策,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识知晓率,营造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舆论环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使各项帮扶措施精准到户、到人,防止返贫现象发生。把培育村集体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带动作用,实实在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绝不允许弄虚作假,采取合理有效措施,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能真正落到实处、惠及百姓。(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