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级河长张羽飞到崖州区开展巡河督查

【字体: 打印
2019-07-23 15:57



为了继续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压实河长责任,实实在在解决河湖存在问题,7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带队到崖州区市管水体鸭仔塘溪和漳波河开展巡河督查。

当天,张羽飞认真巡查了两条河流正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在鸭仔塘溪鸭仔一水河段、南山大门河段、市城投公司停车场施工河段,张羽飞仔细检查了有关污染源、占用河道、水浮莲污染、居民污水排河、河道垃圾清理、河道堵塞处理等情况,并要求将存在问题列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

张羽飞要求,鸭仔一水河段臭味明显,要马上查清污染源,发出督办单,立行立改;南山大门河段处在5A景区范围内,影响较大,对居民污水排放渗透入河要抓紧处理,不容懈怠,河面水浮莲也要抓紧清除;市城投公司停车场施工河段的整治工作要马上着手进行,尽快平整土地,清除垃圾,疏通河道,整治完成之后崖州区政府要及时跟进,做好日常长效管理工作。

张羽飞强调,对河长制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转变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不互相推委责任,勇于担当,责任落实到人,强化责任追究,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的各项工作。

随后,张羽飞来到位于保平村委会漳波河波浪桥段进行巡查。张羽飞查看并听取了有关对水浮莲清理、居民排污整治、28个养殖塘的拆除工作、漳波河治理工程进度的汇报,对有关工作开展表示满意。同时,张羽飞要求,崖州区政府要于8月31日前完成漳波河一带全部养殖鱼塘、虾塘的拆除任务。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副调研员李新夫,团市委黄景辉、陈德庄,市水务局张长鹏,市生态环境局蒲进方,三亚市城投公司薛山,三亚市大隆水利工程管理局周密,市河长办文世舜,崖州区政府彭建军,崖州区海洋水务局(区河长办)张怀良等人参加了巡河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