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华丽村委会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18 09:43



为了更好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大比武”的会议精神,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带队到华丽村委会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传达了市委关于加强市领导包点村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村委会、工作队及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按市委的统一部署,主动承担责任,发动群众,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搞好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抓好垃圾、污水处理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张羽飞强调,要加强责任意识,在落实脱贫攻坚大比武的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对有关资料、档案要认真核对,不留差错;扶贫手册要按要求规范填写;对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落实;对房屋渗漏要加强排查,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建新房后拆危房的工作,必须跟群众沟通好,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群众配合完成拆危房工作任务,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各项工作要争取主动,及时向上级汇报存在问题和困难,不能“等靠要”。

张羽飞要求,要加强村委会党支部的建设,从党员做起,让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村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大力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时间节点抓紧抓实。要加强产业发展工作,切实解决好有稳定的收入问题。

随后,张羽飞实地走访了布网二组村小组的建档立卡户符清雄、加房村小组的建档立卡户陈忠和上吉令小组的建档立卡户杨其清,与他们亲切交谈,一一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在走访的过程中,张羽飞反复强调,要提高认识,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保证物品摆放有序,家庭环境要保持干净整齐,防止滋生病媒生物。符清雄家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已经录取到海南师范大学,张羽飞鼓励她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改变家庭贫困状况。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副调研员李新夫,中国移动三亚分公司负责人,天涯区政府包点责任人苏英荣副调研员,天涯区扶贫办主任尚明,天涯区卫健委副主任邱静,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有关活动。(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