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鸭仔塘和育春路社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09 15:28



我市创文巩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加强创文巩卫有关精神,7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率队到鸭仔塘和育春路社区开展创文巩卫督导工作。

在两个社区,张羽飞重点听取了前期有关情况汇报、整改工作方案制定和落实,并明确今后采取的强化措施,还实地检查了育才路项目空地管控乱倒垃圾工作情况。

在鸭仔塘社区,张羽飞强调,“创文巩卫”是建设自贸区(港)的基础工作,鸭仔塘社区是文明社区,但是不能松懈,要保护好这个荣誉,必须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对标对表,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明确任务,细化问题台账、任务台账,发挥包点单位的作用开展有影响力的整治活动,逐个问题进行整改,责任到人,防止反弹,将创文巩卫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检查鸭仔塘社区育才路项目空地管控乱倒垃圾工作情况后,张羽飞指出,该地块虽然设置了围档,但也要与有关责任单位联系,做好有关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清理杂草和垃圾。社区更要高度重视,加强巡查和监管,及时发现和制止乱倒垃圾的行为。

在育春路社区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区两委班子每人都作了表态发言,对近期工作在全市的第三方抽查测评中排名落后的情况提出需加强整改的措施。

张羽飞要求,育春路社区两委班子要进行深刻的检讨和反思。三亚市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月份抽查测评的情况通报中指出的育春路社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堵塞消防通道、垃圾未分类收集、垃圾桶未加盖、乱扔垃圾现象、乱扔杂物、楼道堵塞现象、路面不平整、无符合标准的消防通道等,这些问题都是日常工作中应该解决好的。之所以没解决好,主要是两委班子的责任不落实,基层组织先锋作用、堡垒作用发挥不好,思想不重视,作风不踏实,不敢管不善管,工作不落细不落地。

张羽飞希望,育春路社区要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剖析,解决好工作状态和作风问题,解决好要求不严、标准不高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找差距抓落实,敢担当有作为,下定决心打好翻身战。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办副调研员李新夫,天涯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广文,市包点单位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市港务局、市执法局,天涯区包点单位区统计局、区住建局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社区两委人员参加了督导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