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到崖州区临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16 08:53



7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率队到崖州区临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驻村第一书记苏琼英、临高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雪峰及包点单位分管领导等陪同参加。

陈向奋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居住、生活情况;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徐元妹、见义勇为英雄冼世彪和突发重病户邱孟球家。每到一家,陈向奋都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倾听村民们的心声,了解其家庭详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邱孟球家,了解到其一家有三口人突发重病,造成生活困难的问题。陈向奋表示,包点单位、临高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要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记录下来,向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并督促其按政策推动研究解决。

随后,在临高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临高村委会书记、主任苏雪峰、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苏琼英包点单位负责人关于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向奋对临高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临高村在脱贫攻坚工作的过程中还存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工作台账不够完整等问题,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临高村党支部两委班子要强基固本,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为契机,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区包点单位、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抓好乡村文明建设,加强禁毒教育宣传,提高村民自身素质。三是包点单位和两委班子要做好谋划,不断丰富临高村产业结构,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四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五是要针对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确定整改时限,尽快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