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我省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6-26 17:56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省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制约因素,研究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建保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我省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副市长周俊、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陪同调研。

上午9:00,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三亚学院二楼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陈金文主持。

首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杨兹举、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分别代表本单位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而后,高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热带海洋学院水产学院副院长黄海、热带海洋学院生态学院博士刘敏、三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吴晓淇、 三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丹、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明、三亚学院教务处处长于淑波、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博雄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座谈气氛热烈,发言勇跃,大家畅所欲言,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接着,周俊副市长与在座的各位高校领导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对高校及高层次人才长期以来对三亚教育的关心支持和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认识到三亚近几年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遇到了很多困难,出现不少短板,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需要进一步的加以改进和改善。他希望大家要正确对待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相信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正视现实、制定对策、解决问题。

交流发言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建保作总结性发言。首先他对三亚市人大、政府及高校为这次专题调研所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对于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表示赞赏;最后,就下一步如何搞好我省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各高校要对高层次人才有一个正确的定义,不能脱离实际;二是要搞清楚本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到底有多大,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对本校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方面进行总结,通过总结,不断提高。最终目的是对于高层次人才要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