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鸭仔塘社区和育春路社区巡查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5-23 17:01



5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常态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鸭仔塘社区和育春路社区巡查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张羽飞一行实地检查了鸭仔塘社区的桃花岛小区和远跳水产公司,以及育春路社区安置区的环境卫生情况。

巡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桃花岛小区绿化带垃圾未及时清理;远跳水产公司存在多处卫生死角,杂物乱堆乱放,废弃的食品处置不规范;育春路社区居民安置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商铺“门前三包”做得不到位,商铺门口路面上有较多槟榔水。

针对存在的问题,张羽飞要求有关单位要立行立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排查类似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他强调,“创文巩卫”是我市的长期攻坚战,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巩卫”这场战役。他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杜绝吐槟榔水、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要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罗列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使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档次;二是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工作要细、作风要实。要从点滴做起,从环境卫生整治做起,敢于管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动真格、敢碰硬,将“创文巩卫”工作做严做实;三是社区班子成员要加强日常巡查,不断推进常态化和精细化管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对于“创文巩卫”方面取得的成果,要加强巩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游客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中来,助力自贸区(港)建设。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联络组组长区政协龙籍雄,市包点单位市数字化城管监控中心主任何耸,市港务局、市流管办,天涯区包点单位区统计局以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长、网格员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巡查。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