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作壮副秘书长带队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5-30 18:59



5月30日下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同志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带队实地调研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民宗外侨工委委员王森林、林同兴等参加调研。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业仲,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卢永清、副所长孙锦,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杜红欣等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4月下旬我市印发了《三亚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各区防疫人员对辖区内规模化养猪场、种猪场、养猪专业户、散养户、屠宰场等场地进行了入户登记、全面消毒和抽血排查工作,并进村入户开展了防疫宣传工作,努力做到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到村到场到户。目前,我市按照非洲猪瘟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堵塞防控漏洞、督促工作落实,市场猪肉摊点数量正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已基本回到我省猪瘟疫情之前的状况,但消费者购买意愿仍待逐步恢复;屠宰场实行封闭管理,加强人员、车辆出入消毒,严格落实检验检疫制度;猪瘟疑似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不符合现代化养殖标准的零散养殖户进行了全面整改拆除,切实做到无盲区、无死角,确保我市生猪市场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民宗外侨工委将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摸清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我市相关扶贫产业的影响,通过人大监督促进我市生猪养殖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