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育才龙密村委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活动及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4-09 15:2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三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9年三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活动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4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委会传达相关文件及部署开展环境整治村庄清洁活动的相关事项,并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书记蒋明清,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委员、明佳环卫公司董事长陈云,育才生态区工委副书记王瑞安,龙密村委会两委班子及扶贫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羽飞传达了《中共三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9年三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活动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听取相关人员介绍龙密村委会村庄环境卫生情况及了解新增的两户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的状况。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分析探讨如何就更好地推进龙密村委会清洁村庄美化家园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张羽飞指出,龙密村委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明佳环卫公司相互配合,尽快认真开展“三清二改一建”为重点内容整治村庄清洁活动。要做到实现村庄内垃圾有序收储清运、无乱堆乱放;污水无乱泼乱流,粪污无明显暴露;做到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和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文明村规民约普遍形成,长效清洁机制逐步建立,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张羽飞强调,一是近期脱贫攻坚重心工作在于帮助新增贫困户脱贫,帮扶工作队和村委会成员要认真分析贫困因素,做好贫困户思想工作,通过扶贫政策引导他们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对于贫困户兰亚电之子周程荣因腿受伤面临截肢等问题,要借助扶贫医疗系统协调医生专家进行会诊,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参与清洁村庄美化家园活动,营造舒适、和谐、美丽的村庄氛围,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