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带队到崖州区走访贫困户

【字体: 打印
2019-04-02 18:22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到崖州区海棠村和三公里村走访贫困户兰体熙、张文利。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崖州区委组织部部长蒲彩勤、区人社局局长麦永学及帮扶责任人林海、周克民陪同走访。

两年前,兰体熙的父母相继去世,两个姐姐相继嫁人,现与弟弟兰皇儿相依为命。兰体熙家现有土地2亩多,平时靠出租收取一点租金,自己在外面打零工赚钱养家,弟弟兰皇儿辍学在家。

王文荣副主任同兰体熙姐弟俩促膝谈心,通过拉家常了解到,姐姐兰体熙有到酒店当服务员的愿望,弟弟兰皇儿目标不够明确,一时拿不定主意。区委组织部蒲彩勤部长当场表态,推荐兰体熙到一家酒店工作,包吃包住每月工资2800元。同时给兰皇儿提出两个方案供他选择,一是继续到技工学校复读,学一技之长。二是打一份零工,做到自食其力。

临别之际,王文荣副主任再三鼓励姐弟俩要自强不息、发奋图强,同时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兰体熙姐弟俩拉着王文荣副主任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决心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努力工作,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贫困户张文利本人体弱多病,儿子从小得脑膜炎神智有些不清。通过走访得知,他本人有一定的养羊技术,希望政府从产业上给予帮扶。目前,区政府已将2万元扶贫资金打到合作社的账上,每年有2000元的分红。

王文荣副主任对张文利的想法表示赞赏,希望他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目前的现状。并当即表示,由市人大有关同志负责落实资金3000元,请帮扶责任人、村委会协助其购买两只成年母羊,以期通过母羊的不断繁殖及张文利的精心饲养,能在若干年内为其带来不菲的收益。

王文荣副主任还与帮扶责任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就扶贫攻坚进行了交流,她认为要做到真脱贫必须做好三件事:一是帮扶责任人要动真情、用真心,把心思放在扶贫上。想为贫困户之所想,急为贫困户之所急,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村干部要主动作为,积极想办法、出主意,不当甩手掌柜,不让一户掉队,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三是要注重发挥贫困户本人的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要叫响劳动致富光荣、懒惰致贫可耻的口号,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形成良型循环,彻底摆脱贫困,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