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带队赴广东省学习考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04-12 17:28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考察组一行12人于4月8日—11日,赴广东省佛山市、中山市、深圳市学习考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此次学习考察主要针对调研组事先在我市调研发现的有关教师资源配置不均衡、教师自身素质及教学能力总体偏低、教育教学质量总体偏低且校际之间严重不均衡、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存在困难、残障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等《义务教育法》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兄弟市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与之共同探讨解决我市相关问题之方法。

4月8日-9日,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佛山市绿景小学和惠景中学,同时听取了两所学校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管理和办学特色的介绍,并在佛山市惠景中学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佛山市教育局、禅城区教育局对当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经验做法进行介绍。其次,考察组就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咨询求解。最后,佛山市人大、佛山市教育局、禅城区教育局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4月10日,考察组实地考察中山市朗晴小学和中山市第一中学,并听取了两所学校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管理和办学特色的介绍,并在中山市第一中学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中山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其次,考察组就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咨询求解。最后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周信就考察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4月11日,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深圳市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深圳侨香外国语学校,并在深圳市侨香外国语学校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学校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管理和办学特色的介绍。随后,考察组和深圳市人大、深圳市教育局在深圳市人大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首先,深圳市教育局对当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经验做法进行介绍。其次,考察组就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咨询求解。最后,深圳市人大、深圳市教育局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并提供了相关文件资料。(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