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严平副秘书长到天涯区梅村走访贫困户

【字体: 打印
2019-04-01 09:01


 

4月1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到天涯区梅村实地走访看望贫困户吕亚胜、王秀英,梅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陪同走访。

在吕亚胜家,了解到其房屋已经修缮完毕;自2018年8月份,政府为其3人代缴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商业补充保险;天涯区农林局为其发放了地力补贴;吕亚胜和妻子李亚花申请到了农村低保,每月480元;同时为其子吕亚飞申请到基层文化室管理员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2000元;另外,天涯区政府对吕亚胜家庭3口人火龙果扶贫产业项目分红,计划按年人均5000元分配,分配年限5年;帮助发展香蕉种植等庭院经济。但还存在铁皮厨房待改建,目前已经上报区扶贫办。

在王秀英家,了解到帮扶措施与吕亚胜家基本相同;此外王秀英也申请了农村养老金每月263元;其子吕进洪申请到了基层文化室管理员岗位,每月2000元;其孙子吕佳佳申请到了城市管理局交通协管员工作岗位,目前已经上岗,五险一金后每月2600元。在了解到吕进洪酗酒的习惯有较大改善后,严平要求,村委会及帮扶责任人还是要继续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要做细致,保证在上班期间杜绝饮酒,平时少喝酒,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教育其要懂得感恩政府、感恩社会。(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