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带队到海口市学习考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04-03 18:12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学习考察组,于4月3日赴海口市学习考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王文荣副主任就此次考察的目的做了说明。她说,海口市是海南的省会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多,在招生入学方面和三亚一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海口市在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考察,能学习借鉴海口市好的经验和做法。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厉春就海口市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介绍,海口市的义务教育近年来发展迅速。在2017年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龙华区多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究其原因,主要是通过了国家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极大地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减轻招生入学压力,海口市主要采取了改建、扩建原有学校,新建学校,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办学,抓住棚改机遇通过1拆1大于1的方式扩建学校等方法,增加了不少学位,缓解了学生“入学难”问题。另外,教师缺编问题同样制约海口市教育质量的提升。目前,海口市通过了《临聘教师管理办法》,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缺教师的问题。在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幼儿园方面,海口市也进行了许多探索。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霞说,近年来,海口市教育局大胆尝试,不断创新,精准施教,全市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希望海口市的经验能帮助到三亚市,也希望海口市和三亚市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