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学习借鉴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工作方法和经验,切实增强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履职能力

【字体: 打印
2019-04-04 18:16


 

为了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关于转变机关作风的讲话精神,增强教科文卫工委履职能力,更好地开展工委工作。4月4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的委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带领工委委员、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一行6人,到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学习借鉴工作方法、经验及工作规则、内部管理等。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陈金文、办公室主任李桂青、副调研员郑小洪参会。

首先,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汇报了我委2019年工作重点:一是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二是对崖州古建筑物管理开展立法调研;三是对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四是对深海科技城、大学城等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请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对我委2019年四项主要工作、建立工委“专家库”和完善工作规则及规范内部管理进行指导。

其次,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主任李桂青介绍了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2019年工作重点和主要做法。

最后,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陈金文对我委建立“专家库”、完善工作规则和规范内部管理提出宝贵建议,尤其是对我委开展好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突出重点,一个项目解决1-2个问题;二是对照自贸区(港)建设,高标准做好“文旅结合”规划;三是关注弱势群体,关注民生;四是教科文卫工委工作要循序渐进,一年要做1-2件实事。

此次到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学习借鉴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明显,为我委今后开展工作理清思路。我委将结合此次学习借鉴成果,进一步完善工委工作规则,规范内部管理,增强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