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3-26 15:14



3月2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五年立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发挥人大立法主导的作用,彰显我市五年立法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并讨论调整五年立法规划。受朱永盛副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主持全体会议。

座谈会上,严平首先传达市委童书记在市人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任熙德通报2019年法工委工作计划和市人大常委会五年(2017-2021)立法项目规划情况。与会人员结合三亚实际情况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背景,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对五年立法规划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特邀专家、原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武树森结合自身的立法工作经验,建议三亚市在地方立法上要把握“小切口”原则,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体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三亚地方特色,在立法规划上的调整上可以分三类进行设计,第一类是应当完成的制定类项目,第二类是研究起草的调研类项目,第三类是纯粹性的调研项目。

法工委主任任熙德指出,法工委下一步将按照法定程序向政府职能部门、市民和专家征集五年立法规划调整意见,并结合近期召开的关于自贸区(港)的法律制度调研座谈会,把立法需求进行认真梳理,吸取合理的立法建议,融合到五年立法规划调整中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苏东波、部分人大代表,工委委员以及法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