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贯彻落实生态文明要求 确保河水只能变好不能变坏

【字体: 打印
2019-03-18 09:18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持续改善河湖水质及水生态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带队于3月18日上午到崖州区市管水体鸭仔塘溪和漳波河开展巡河调研。

在鸭仔塘溪,张羽飞一行沿河在南山埌坟村一带巡查,认真查看河面状况,不时能看见河中的瓶子和塑料袋等垃圾,以及一些排污现象。张羽飞指出,鸭仔塘溪存在的侵占河道的违法构建物,周边部分饭店、居民随意排污入河现象,以及河道内随意丢放生活垃圾等现象,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张羽飞要求,要站在建设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高度,制定整治方案,提高问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定期开展巡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河水只能变好不能变坏。

在漳波河流域保平村,张羽飞仔细听取了漳波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三亚市崖州区保平村,是2017年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也是三亚市“双修”“绿色审批通道”项目之一。建成后,整个水环境系统将形成活水流动,水质得到净化,并连通中心渔港和穿过居民区的河道,增强河道过流能力,使河道两岸成为景观绿带。

张羽飞一边听介绍,一边逐项询问工程总投资、计划工期、整治河道总长、总占地面积、设计防洪标准。项目负责人一一介绍了防洪达标、水质保障、景观提升情况,以及漳波河梳理河道岸线和疏浚,还介绍了宁远河连通的连通渠、堤防、巡河路、沿河污水管道、污水提升泵站、景观提升工程等建设情况。

随后,张羽飞实地查看了漳波河波浪桥周边整治情况。对漳波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鱼塘补偿标准尚未确定、一些河段未完成征收任务、橡胶坝工程仍无法动工、河道疏浚还未施工、现状阻水桥梁需要拆除重建等问题,张羽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水务局、崖州区要加强协调,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对河流断面的监测,要落实经费保障,严格考核问责机制,以最严格的要求和标准保证河流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调研员李新夫,市水务局局长马育红、副调研员张长鹏,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蒲进方,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崖州区常务副区长殷光标、副区长孙涛,南山村委会书记董海林,保平村委会书记周建芒参加了巡河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