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自贡市人大考察我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及管理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3-26 09:53



3月26日上午,四川省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征宇一行到我市学习考察公共文化体育建设及管理使用情况,先后考察了市体育中心、市图书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彭龙、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及市体育中心、市图书馆负责人陪同考察。

三亚市体育中心建于2008年,占地183亩,由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三个场馆组成,总建筑面积33985平方米,场地对外开放面积为48932平方米,建成后 体育中心全面向市民开放,改变了三亚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局面,推动了全市的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整个体育中心包括体育场、体育馆和标准八道游泳馆,所有场馆建设全部参照奥运场馆要求建设,其中田径跑道已取得中国田联的认证。

三亚市图书馆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设有总服务台、流通书库、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期刊库、少儿综合借阅中心、地方文献、工具书库等12个对外服务窗口。图书馆总藏量约70万册。近年来, 三亚市图书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获得了不少荣誉。2008年荣获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2013年被文化部评为全国地市级二级公共图书馆、2016年荣获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并顺利通过2017年全国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

考察结束后,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征宇对三亚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及管理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对三亚市人大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盛情邀请三亚人大的同仁到自贡做客,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