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有关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03-18 10:36


 

3月15日上午,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赵风楼率领的调研组来到三亚,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有关情况开展调研,受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委托,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三亚亚太金融小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考察了三亚亚太金融小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

在三亚亚太金融小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模式和政策支持情况。亚太金融小镇2017年1月3日成立,以“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亚太基金合作平台”为宗旨,由著名经济学家夏斌参事担任小镇荣誉镇长,作为海南第一个金融创新园区,目前企业达102家,其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2家,注册资本164.57亿元,基金10家,发起规模为13.280亿元,已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完成基金管理人备案的10家,其中股权类5家,证券类5家。基金业协会登记产品9只。

经调研,小镇构建了三位一体(产:基金、学:培训、研:研究)共生金融业态。产:构建了全方位基金PB服务模式,联合国内外知名银行、证券公司、保险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后台、中台、前台三层的基金发展支持体系,从流程上为入驻基金提供注册、备案、托管、募集、运营五个步骤共计20项服务。学:与清华、北大等高校合作,提供教室、餐饮、住宿培训一体化服务,每年开展5千人次的培训,聚焦自贸区发展所需要的产业和金融方向,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培训体系,汇聚产融要素资源。研:小镇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合作年度出版《亚太金融蓝皮书》,积极推动海南三亚金融体系创新,和省市金融办、工商局、财政局进行多次研讨,形成了较为完整并具有吸引力的金融体系。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