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我市营商环境情况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3-28 16:43



根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朱永盛副主任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为副组长、财经工委、工委委员、市人大代表为组员的专题调研组,开展对我市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相关单位、实地查看、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3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财工委主任李明光受朱永盛委托,组织市发改委等13家职能部门对我市营商环境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发改委关于我市营商环境基本情况汇报;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包括企业开办、注销办理流程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汇报;听取市政务中心汇报关于我市优化审批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税务局汇报关于我市纳税便利化措施和减税降费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市金融发展局汇报我市金融部门服务三亚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

市人大代表邢增平提出,真正能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更多关爱企业成长壮大,让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委员张先云提出,完善小微企业的征管方式,核定征收标准,实行综合税率,突破税收政策瓶颈。企业代表从公共基础设施,如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提出加大配套设施投入,完善政府城市服务功能,真正解决企业在运行过程的成本投入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谈到,为企业创业提供更便利的营商环境,减少相应的行政干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真正从节省时间、节约成本、更好经营方面帮扶企业健康壮大。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在座谈中谈到,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综合工程,要解放思想,对标国际化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以新思维、新理念研究制约和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等问题,同时谈及优化营商环境,任重道远,政府与企业还需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同努力。此次专题调研目的,意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自贸区(港)建设。调研将从简政、减税、降费、金融信贷、优化服务等多方面考虑,结合我市具体情况,深入研究分析,为市委市政府政策决策提供意见建议。

参加座谈会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