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带队到天涯梅村督导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3-15 16:25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到天涯梅村督导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首先,在村委会三楼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及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的情况汇报。其次,走访了贫困户吕亚胜。最后,查看了市污水治理工程项目部(大保村、大队村)。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天涯区政府副调研员王瑞林全程陪同。

董永勤书记代表村支两委向王文荣副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梅村的基本情况。据介绍,梅村管辖9个自然村,共1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约4667人,辖区总面积为28平方公里。梅村风景秀丽,民风朴实,产业兴旺。下一步,将在该村建设物流园,打造现代城市综合服务物流产业园区。同时,建设高端医养健康项目。而后,乡村振兴工作队及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座谈会结束后,王文荣一行又驱车到贫困户吕亚胜家进行走访,询问其身体状况,查看了生产生活设施,并鼓励他立足现有条件,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争取早日脱贫。紧接着,又到市污水治理工程项目部(大保村、大队村)进行查看,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检查发现,无论是区、村还是工作队,在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中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工作正有组织、有计划、有序推进。王文荣副主任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希望梅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带好头、服好务。二是工作队的同志要认真履职,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团结和带领梅村人民致富奔小康。三是要搞好宣传发动,把广大村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他们自觉参与到重点项目建设中来,在创建精神文明村与美丽示范村上下功夫、做文章。(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