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伟武副主任带队到崖州区开展扶贫督导和走访慰问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2-01 18:43


 

2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带队到崖州区水南村贫困户卞福花家开展扶贫督导和走访慰问工作。

卞福花是王伟武副主任2019年在崖州区水南村独村二组的帮扶联系对象。卞福花一家4口,配偶吴寿根患肝硬化丧失劳动能力,长子吴青海(18岁)在三亚技工学校读中专二年级,次子吴青江(16岁)在崖城中学读初中九年纪,无耕地林地、无种养殖经济收入,2017年因病因学成为水南村低保贫困户。该户有一层平顶房已完成五项直观整改,“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已全部落实到位,家庭收入主要靠卞福花1500元/月的田洋管理员公益性岗位工资,其长子利用假期目前在大小洞天景区务工。

王伟武副主任详细了解了卞福花家生产生活上的情况,并给卞福花家送去了油、米慰问品。王伟武副主任要求区包村领导及帮扶责任人,确保该户及时足额领取医保补贴、大病医保、低保金、教育助学补贴和公益性工资收入,时刻关心其配偶的病情变化,年后立刻联系医院确保其及时就医。王伟武副主任开导卞福花及其配偶保持乐观,相信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同帮扶责任人加强联系沟通,积极主动反映生产生活上的需求,加强对儿子教育问题的重视,支持他们认真完成学业,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内生动力,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齐心协力逐步改变家庭面貌,并提前祝福卞福花一家新年新气象,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黎成兰,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帮扶责任人区审计局副局长徐清杰,以及水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等参加此次扶贫工作。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