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副主任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关爱致问候 浓浓关怀暖人心

【字体: 打印
2019-01-29 16:59


 

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龙密村委会保信村民小组,开展春节前慰问走访活动,走访慰问新增贫困户周亚才、兰亚电并送去慰问品,还走访慰问了周立明、董亚梅、周玲、周泽雄等建档立卡户,向他们送去党委、人大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中队长刘会来,驻村第一书记李朗宇,包点单位市政法委帮扶责任人马先超、市委办帮扶责任人唐振远陪同。

在新增贫困户周亚才家,张羽飞蹲在腿伤不能直立的87岁的阿婆身边,关心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住房保障和医疗保障等情况,情真意切的要老人家注意膝盖保暖。周亚才一家3口,除了老人,还有两个儿子,列入贫困户前生活很困难。现在老人有养老补贴、高龄补贴和低保等收入1600多元,住房安全,医疗有保障;在市政法委的帮助下,长子周亚才安排到市纪鹰保安服务公司当保安,月薪3000元;二儿子周亚光有精神残疾,在育才管委会的帮助下,在村里当保洁员,除去五险一金后,月薪1400元。张羽飞要求市有关单位及帮扶人、第一书记和村委会要时刻关心贫困户,落实好就医报销、改善卫生条件等工作,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保障他们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张羽飞强调,要多作扶志扶智工作,鼓励他们勤劳致富,还要帮助他们利用好自家田地发展自己的产业。

新增贫困户兰亚电一家4口,有一位82岁的老人和三个未婚的儿子,一个儿子耳聋、一个患脚伤(骨髓炎)失去劳动力,一个靠打电焊零工度日,家庭主要是因病致贫。张羽飞与脚伤的周程荣促膝交谈。周程荣说,他们家被列为贫困户后,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书记陈向奋等领导都来看过他,也落实了相关的救助政策,老人的养老补贴、高龄补贴和低保都按时发放。张羽飞要求,区里、村委会、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医保报销政策,帮助周程荣确诊病情,拿出具体的治疗方案,还要尽快组织好力量,对其房屋进行修缮。要采取切实的帮扶措施,利用好他们家里的20多亩田地发展产业,帮助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当天,张羽飞还脚沾泥土,满怀深情的到周立明、董亚梅、周玲、周泽雄等建档立卡户家中,逐一察看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对落实有关政策情况表示满意。

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密切了相互之间的干群关系,同时也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将使他们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