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带队到南岛居走访和慰问贫困户

【字体: 打印
2018-12-27 09:16


 

正值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到天涯区南岛居走访并看望贫困户。因高国雄、高振荣生病住院,上午王文荣一行走访了黎文章、陈通远及林文荣,下午又到省第三人民医院看望了高国雄、高振荣俩兄弟。 每到一处,王文荣副主任都嘘寒问暖,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除了询问其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及收入之外,还主动征求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一年来,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责任人的精心帮扶下,黎文章大力发展养殖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彻底打了一个翻身仗,年纯收入超过3万元,被评为“脱贫光荣户”。

到陈通远家走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听党话、感党恩”。他对王文荣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下决心改正喝酒的坏毛病,在当好交通协管员的同时,与别人合作进行养殖,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林文荣肯吃苦、脑子活,养牛的同时还养鱼养鹅,成为附近有名的养殖大户。今年第一批100只鹅大部分已经出售,现在又进了第二批80多只。目前,他养小黄牛6头、养鱼3000多尾,春节前鱼就可以出售了。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收入近万元,预计明年年底将更加可观。

弟弟高国雄半个月前因肝复水在省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帮扶责任人商鸣同志不厌其烦,经常帮他打水送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帮扶责任单位---市食药监局的同志也到医院进行慰问。哥哥高振荣前几天也因酒精依赖性中毒住进了医院。今天,王文荣副主任特意叫上帮扶责任单位的同志和帮扶责任人一同到医院看望他们,为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帮扶责任单位--市食药监局赠送了慰问品,王文荣副主任还以她个人的名誉捐赠了500元人民币。

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魏华任、南岛居委会书记崔经友及相关责任人全程陪同。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