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遍访贫困户:强调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 扎实做好“迎考”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2-27 10:46


 

1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龙密村委会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看望贫困户。市人大副调研员李新夫,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委员陈云,育才生态区工委副书记王瑞安,包点单位市委办、市政法委、市住建局、市园林环卫局等单位派驻干部及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汇报。

在村委会会议室,张羽飞向全体在场人员强调,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增强信心,压实责任,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扎实细致开展好省市要求的各项遍访工作,做好“迎考”工作。一是记录的各项数据要做到线上线下一致;二是要根据市脱贫攻坚检查组指出的存在问题,逐项对照落实和完成整改;三是贫困户的信息卡要统一规范,要求贫困户要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四是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深入贫困户家中,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与贫困户的交流沟通中增进感情,使有关政策深入人心,让贫困户自觉自愿如实提供家庭产业等有关数据,对党和政府的关爱存有感恩之心;五是村委会要加强自查工作,落实好市里的各项要求,防止“优亲厚友”等情况发生。

随后,张羽飞深入龙密村委会卡巴三村,走访看望贫困户洪亚大、黄战明、黄成荣、黄有明等贫困户,与他们交谈,听取“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诉求,认真了解贫困户的有关帮扶情况和他们的需求。

在走访中,张羽飞要求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扶智扶志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感恩教育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