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伟武带队到育才那会村开展遍访扶贫户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2-29 16:48


 

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带队到育才生态区那会村开展遍访扶贫户工作。 

王伟武副主任一行深入什盆一组、二组、三组和文扫组走访了15户扶贫户。每到一户,王伟武副主任都与扶贫户亲切交谈,拉家常、问需求,详细了解了扶贫户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教育医疗、收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帮扶需求。文扫组邓玉花老人年老体弱,身体情况不好,又不能开口说话,虽早前已通过协调将老人列入低保户享受低保,但由于其无子女陪伴照料,王伟武副主任叮嘱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加强对老人的关心和照料,联系养老院等更加妥当的解决方案。了解到典型扶贫户陈华通过养鸡家庭收入可观,王伟武副主任鼓励他继续保持干劲和信心,带动周围的扶贫户一起发家致富、早日奔小康。

王伟武副主任要求,市、区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要提高对遍访工作的重视,遍访人员要抓紧时间熟悉扶贫政策、熟悉扶贫户的情况,建立遍访台帐,走访一户勾选一户,户户不漏,遍访活动在核实帮扶情况、帮扶效果、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要把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重点,深入了解扶贫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的措施和需求,“讲政策、提精神、话发展”,通过遍访活动建立问题台账,部署好那会村新一年的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那会村整体脱贫质量,帮助扶贫户鼓足干劲,主动发展生产、学习技能,因户施策谋划好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实现可持续性脱贫、稳定脱贫。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市牵头帮扶单位团市委书记朱志兴,成员单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莫英俊、市地震局局长麦明胜,团市委、驻村中队长兼第一书记陈广聪,市委党校、市地震局驻村队员王庆功、吴才柏,市科协帮扶责人颜家凤,育才生态区副调研员刘岱,帮扶责任单位区党政办、三资中心、财政局,以及村两委班子工作人员等参加此次遍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