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震华书记听取法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字体: 打印
2018-11-02 15:27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在主任会议室听取法工委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就今年立法工作基本情况、法规实施、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随后,朱永盛副主任指出了三亚面临的立法困难:立法工作起步晚、底子薄、经验不足、立法机构不完善、人才缺乏、信心不足。朱永盛表示,我们立法人要肩负起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担当,认清三亚立法工作的现状与形势,重视立法人才的培育与工作经验积累,夯实立法工作基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2019年立法计划要响应当前对生态环保立法工作的要求,顺应三亚建设自贸区(港)发展需要,要将工作重心放在生态环境和污染防治立法上。

张震华书记对法工委工作给予以充分肯定,在面临多重困难的背景下,张震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立法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保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方面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要克服立法工作面临的困难,一是积极争取市委市编办的支持,完善立法机构;二是发挥现有立法人才作用,人大机关各工委之间形成立法合力;三是法工委要处理好与各工委、法制委员会、政府之间的关系,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加强沟通,提高法制委员会立法工作专业性;四是善于借助外脑,推动立法工作进程。

针对下一步立法工作,张震华书记要求,一是根据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对我省要求与定位,结合三亚实际,加强生态环保方面的立法;二是根据严书记指示做好《三亚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宣传工作,跟踪落实法规实施情况;三是树立立法工作信心,发挥自身作用,着力打造三亚立法新亮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办公室副调研员苏东波、城建环保工委办公室主任黄泽辉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