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教科文卫工委郑爱珠主任带队到天涯区南岛居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1-21 16:55


 

11月20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的委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带队到天涯区南岛居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王敏、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魏华任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首先,听取了居委会主任崔经友和帮扶责任单位的简要情况汇报。 据介绍,目前南岛居委会5个贫困户,不但各项产业帮扶丰收在望,收入稳步提升,远远超过省脱贫标准(3523元),而且精神面貌也发生可喜变化,特别是林文荣在《我的昨天、今天、明天》的演讲大比武活动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为早日脱贫摘帽,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对来年的扶贫产业和项目进行了规划。但存在发展不平衡和高国雄不愿住院治病等问题。听了汇报,郑爱珠主任对扶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存在问题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搞好今年扶贫攻坚的工作总结;二是要认真搞好明年扶贫攻坚工作的筹划;三是要共同努力解决好高国雄住院治病的问题。一方面,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帮他联系好医院;另一方面,要做好高国雄的思想工作,为解除高国雄的后顾之忧,她发动大家帮助高国雄销售鹅,并表示自己将购买15只鹅。

听完汇报,相继走访了贫困户高国雄和黎文章,查看了他们的养殖情况。在高国雄家还仔细询问了他病情,并耐心开导他尽快住院治疗。高国雄答应把鹅处理后就住院去。(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