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育才龙密村委会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1-09 16:02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龙密村委会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随后实地走访看望贫困户并检查他们家庭卫生环境情况。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包点单位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市园林环卫局等单位派驻干部及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一同参加。

张羽飞认真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及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五直观中的补漏、拆危、大病医保报销、各项工作中的查遗补漏等情况,并听取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龙密村委会目前重点抓产业发展工作,并按生态区管委会的要求,开展乡村振兴计划有关工作。村委会与育才生态农业集团合作,每年有5万块钱的分红收入以及30户农户参与政府扶持养鸡项目,产业带动劳动力,增加农户收入。

张羽飞要求,在扶贫工作中要注重查漏补缺、加强检查,促进扶贫攻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确保各项检查评估达标;各帮扶单位人员和村委会班子成员要经常下乡入户走访调查贫困户,关注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要根据贫困户自身条件特点做好沟通并引导就业,确保村民有持久稳定收入;村委会两委班子要协助帮扶单位做好相关工作,教育巩固提升户杜绝“等、靠、要”思想,注重扶贫要扶志,引导他们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随后,张羽飞一行到黑岭脚村民小组实地走访看望黎志江、黎强、兰进良、黎志新、黎志青、黎志江、黎亚万等7户贫困户。每到一家,张羽飞都悉心的与他们交谈并详细检查其家庭住宿环境及扶贫信息卡张贴情况,要求他们做好家庭环境卫生,鼓舞他们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树立致富信心。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