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龙密村委会走访看望脱贫户┃强调注重家庭环境卫生整治 营造良好的卫生氛围

【字体: 打印
2018-09-20 09:58


 

9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龙密村委会卡巴一村和卡巴四村实地走访看望贫困户。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钟祥涛,龙密村委会书记杨贤,以及两村的村民小组长陪同走访。

张羽飞一行走访看望了卡巴一村民小组黎亚坟、兰家忠(兼低保户)、周小英、兰青祥、兰家林(兼低保户)及卡巴四村民小组兰国强、兰海生、兰玉荣等8户脱贫户。每到一户农户家中,张羽飞都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及家庭居住环境,仔细查看“五直观”建设和家庭环境卫生情况。

在兰国强家,张羽飞与他的家人亲切交谈,知道他家一个小孩在海口欧鼎商业艺术学校学习美容美发,一个小孩在中学读书,每年都能按时领到扶贫支持的学费(5500元和3200元),张羽飞鼓励他们教育孩子好好读书,学有所成。

在兰青祥家,村民小组长介绍,他们家目前养殖500只鹅,种植300株芒果(约10亩),预计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张羽飞鼓励他们带头起来,做勤劳致富的表率。

张羽飞强调,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是我市的重点工作,在实施帮扶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改变农民的思想认识,发动群众以创文巩卫的要求和标准,开展门前屋后大扫除,改变村容村貌,美化居住环境;引导农户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目前,要着力完善村里垃圾屋的建设,摆放好垃圾桶,装好铁皮门,不让垃圾落地。(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