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深入卡巴一村和卡巴二村走访看望脱贫户┃强调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建设清洁家园

【字体: 打印
2018-09-27 17:42


 

9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龙密村委会卡巴一村和卡巴二村实地走访看望脱贫户。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龙密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李朗宇、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李睿及村委会村民小组队长陪同走访。

龙密村委会有15个村小组,共有667户3321人,脱贫户有141户,其中卡巴一村脱贫户16户,卡巴二村15户。当天,张羽飞走访看望了卡巴一村脱贫户兰少祥、兰亚乐、黎永英、高永钦、高永微、董亚邦、高清良和周财强等8户,还走访看望了卡巴二村高清、高玉华、高世清、周国良、高永军、高永生、高继明、高永献和高松等9户脱贫户。

每到一家,张羽飞都仔细认真查看屋里屋外的卫生状况。卫生做得好的,张羽飞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希望他们勤俭持家,日子越过越好;做得不好的,耐心与其交谈,说服他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建设清洁家园。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张羽飞还详细了解每个家庭人口、劳动力、教育补助、医疗保障、住房和生产情况。一些脱贫户正积极发展生产,如高松家种植芒果200株,还在果园里搞养殖;高永军家种植芒果600株,他们依靠种植,有望能获稳定收入。

走访中,张羽飞对帮扶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强调,一是国庆节将到,我们要发动群众开展大扫除,喜迎国庆佳节的到来;二是村道边上的裸地要进行绿化,村道要以美丽乡村要求为标准,注重保洁;三是农户家中破旧猪圈已经不用的,要么拆掉,要么批档一下,要保持外观整洁;四是房屋周边以种果树为主,尽量减少硬板化;五是最近国家生态环保部对大隆水库进行环保督查,要引导村民做好有关配合工作;六是村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领村民做好卫生整治等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