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伟武带队到育才那会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9-14 16:17


 

9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带队到育才生态区那会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督查。 

王伟武副主任一行先到那会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传达了12日市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了解了那会村近期脱贫攻坚大比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走访了什盆组部分扶贫户,就地察看了他们的五直观改造情况。

王伟武副主任表示,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三亚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真抓实干,勇当先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王伟武副主任强调:

①那会村要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土地,村两委、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尽快核算整村的土地有多少,充分整合利用土地资源搞开发。

②尽快对各村组产业发展实际开展调查摸底,摸清文扫、后靠等村小组适合发展什么产业,积极谋划其他农业发展出路,如成立养羊合作社养羊、成立金椰子种植合作社种椰子等。

③村两委、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发动村户定期搞好卫生、改善村容村貌,要加强红白理事会的执行力,继续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引导村户文明健康办红白喜事。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牵头帮扶单位团市委书记朱志兴,成员单位市委党校副校长郑扬君,市地震局局长麦明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旭东,团市委、市委党校、市地震局驻村队员陈广聪、王庆功、吴才柏,村两委工作人员等参加此次脱贫攻坚工作。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