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到我市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条例执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09-21 17:28


 

9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王宏良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我市就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邢曾明,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林业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和官方兽医、执业兽医、村级动物防疫员等参加此次执法调研工作。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三亚益民畜禽屠宰场和市动物隔离场。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实地查看了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海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条例》的情况汇报。

王宏良主任表示,三亚贯彻落实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条例总体比较到位,具体细致有亮点,实地调研查看各项设备规程运转正常,畜牧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但是在人畜共患病防治、散养禽畜检疫及畜粪肥料使用管理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需要加大强制免疫工作力度,确保相关规范性文件落到实处。

王宏良主任要求:

①我市各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学习领会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海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条例》的内容,加大培训、加强宣传,提高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动物疫病防控理念。

②建议政府牵头,联合各有关部门对本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海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条例》的情况开展一次评估,寻找短板,捋顺体制机制,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

③用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指导畜牧业的发展,提高科技含量,采用先进的设施设备和生产管理模式,做精、做优,发展优质、安全、环保的畜牧业,带动农民增收,确保质量安全,守住我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的金字招牌。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