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伟武带队到育才那会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8-17 17:55


 

为做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育才生态区那会村检查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的准备工作,8月16日中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带队到那会村部署迎检工作。 

王伟武副主任一行先到那会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传达了严朝君书记16日上午在我市部署迎接全省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就进一步做好严书记到那会村现场观摩大比武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到中队办公室检查了档案建设情况。

王伟武副主任强调:

①驻村中队、工作队,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严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从现在开始全员全时,对照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观摩内容评分表,逐条逐项抓整改、促落实、补短板。

②扶贫工作中队要积极发挥指挥作用,组织驻村干部全面掌握扶贫基本政策和自身职责,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政策及标准要多问多学、大胆沟通。

③日常工作中未解决未落实的问题要常挂在嘴边、总放在心上,用钉钉子的精神常抓不懈,摒弃侥幸心理,脚踏实地的为扶贫户办实事、解难题。

④各帮扶单位要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支持,保证五直观整改资金到位、施工不停,并通过调研走访,协调各方力量助力农户产业发展。

⑤村两委班子要发动群众大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各定点帮扶单位也要积极发动党员参与村容村貌大扫除活动。

⑥驻村干部要多下功夫、多花时间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接触,坚决杜绝错评、漏退,让扶贫户了解党的扶贫政策,提高贫困户、脱贫户对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的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牵头帮扶单位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副书记黄景辉,成员单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莫英俊、市地震局局长麦明胜,团市委、市委党校、市地震局驻村队员陈广聪、王庆功、吴才柏,那会村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文元才、村委会书记邓海全等参加此次脱贫攻坚工作。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