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龙密村委会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担当

【字体: 打印
2018-07-05 18:56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龙密村委会召开脱贫工作会议,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委员郭锡文,以及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市园林环卫局等单位派驻干部和龙密村委会两委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羽飞认真听取了龙密村驻村工作人员汇报最近的帮扶工作情况。据了解,龙密村委会各帮扶单位的驻村工作队人员、脱贫攻坚战中队长、副队长以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已分别分组深入了各农户家中,了解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及居住环境,开展排查清查工作,完善扶贫登记手册以及实施“五直观”建设。

张羽飞对龙密村委会努力推进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首先,各帮扶单位的驻村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以高度的责任心将脱贫工作做实、做细,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加深与贫困户的交流与沟通,扎实有效推动扶贫工作。其次,帮扶工作人员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担当,一是要准确掌握和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并针对农户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可行的帮扶措施,因人施策,使贫困户能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二是要抓紧落实“两项制度衔接”及“五直观”建设;三是要按照创文巩卫的标准,发动农户积极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做到每家每户门前屋后的卫生要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垃圾及时清理;四是要强化问责意识,对“大比武”的内容认真抓落实,决不能落后。

随后,张羽飞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龙密村委会龙密村民小组和银那村民小组,实地走访了蓝海生、蓝海龙、蓝文新、董桂梅等4户贫困户,通过交谈、询问,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及家庭居住环境,查看危房改造及“五直观”建设情况。(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