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伟武带队到育才生态区那会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督查

【字体: 打印
2018-07-13 17:57



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带队到育才生态区那会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督查。 

王伟武副主任一行先到那会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大比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有关扶贫手册重新填写、错评漏评整改、厨房卫生间建设、五直观情况统计以及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的情况,然后到扶贫中队办公室查阅检查了扶贫手册填写和档案建立情况。

目前,那会村委会帮扶手册修改已全部完成,错评漏评工作已整改完毕,全村尚有蒋光辉1户贫困户,李海清和林国荣2户脱贫户在建厨房和卫生间目前已封顶,重新编制了34户扶贫户的花名册,详细梳理了扶贫户的家庭情况、健康情况、住房情况、致贫原因、土地情况、子女就学和外出务工情况,下期还计划通过举办一台文艺晚会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氛围,鼓舞村民转变思想,积极学习种养殖技术,增强自力更生本领,早日发家致富。

会后,王伟武副主任一行冒雨来到那会村文扫小组,实地察看了扶贫户李海清、林国荣家在建厨房和卫生间的工程进展情况,走访了解了孤寡老人邓玉花目前生活上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协调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和村民小组妥善安排处理好老人的赡养问题,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定时回访了解情况。

王伟武副主任强调: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尽快对全村“五直观”情况做好统计预算上报,尽快开工修缮;驻村工作要做好工作有留痕、走访有派工记录、开会有会议记录,并打印成册备案存档,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日常工作要认真细致对标对表整改存在的问题,对扶贫工作知识和村里普通农户、贫困户、脱贫户、低保户的情况都要全面掌握牢记;联系群众要充分发挥和调动村两委班子成员的作用,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办公室副调研员黎成兰,牵头帮扶单位团市委副书记黄景辉,成员单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莫英俊,市地震局局长麦明胜,团市委、市委党校、市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员陈广聪、王庆功、吴才柏,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旭东,包点组长区规建局副局长文元才,那会村村委会书记邓海全、副书记卢秀丽等参加此次脱贫攻坚工作。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