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伟武带队到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07-18 16:38



为进一步做好关于我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带领部分市七届人大代表、民宗外侨工委委员对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王伟武副主任一行先后到我市伊斯兰教清真古寺、南开寺、基督教红沙教堂实地了解了宗教场所的基本情况,通过现场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各宗教场所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仔细地询问,并将了解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处所确权工作一直没有展开,大多数宗教活动场所使用的房屋和土地都未经确权,使得宗教活动场所改建、扩建、重建难于办理合法手续,清真北大寺、南开寺正在进行的建设项目目前均处于停工状态。

王伟武副主任表示,近年来我市各宗教信众特别是外来信众逐年增加,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和59国免签新政,我市宗教事务管理服务工作将日益繁重、日显重要,这都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巩固和发展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局面,并积极引导宗教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伟武副主任要求:

①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完善财务、消防、文物保护和教务管理等制度,宗教活动、讲经传教必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市、区宗教事务管理部门要加大检查密度,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

②各宗教协会团体要加强同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宗教场所重建、改建要严格履行相关程序,设计要有资质、施工要保质量,通过聘请法律顾问等方式,捋清各宗教场所确权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稳步推进我市宗教场所确权工作。

③各级宗教事务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宗教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宗教教职人员的法制观念、爱国情操和管理能力,在内部管理上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参加此次调研的成员有: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办公室副调研员黎成兰,市七届人大代表李爱金、庞启生,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委员王海滨、钟七红等,市民宗委副主任陈昶、宗教科科长陈福,以及市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协会等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