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到天涯区南岛居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7-10 17:13



为狠抓工作落实,7月10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的委托,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带队到天涯区南岛居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廷松、副调研员魏华任一同前往。

在南岛居委会会议室,高其忠同志代表居委会就有关情况作了介绍,汇报中得知,前两天因林文荣生病住院,致使原定上周送鹅苗的计划没能及时兑现。事后经电话联系相关人员证实确有其事,区政府办的同志答应7月11日一定将300只鹅苗全部送到三名贫困户的手中。座谈中,郑爱珠主任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与定点帮扶成员单位和居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深入地探讨。

听完汇报,郑爱珠一行驱车来到6公里外的贫困户陈通远家进行走访。据居委会同志介绍,陈通远今年55岁,以前抽烟喝酒,好吃懒做,两年前老娘、弟弟因病相继去世,是村里出了名的单身汉。

得知我们要来,陈通远早早就在村口等起。见到帮扶干部就好比见到亲人一样,主动走上前去与大家握手。

走访中,郑爱珠主任详细询问了陈通远最近生产生活和饮食起居情况。陈通远对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感到十分的满意,并再三表示感谢,发誓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一定要活出个人样来。听了陈通远的一番讲话,大家感触颇深,觉得他变了,变得有骨气了、有灵魂了。

临行前,郑主任叮嘱他做好三件事:一是把房前屋后的卫生搞好,改变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二是坚持上好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做到活学活用,依靠科技发家致富;三是尽快找一个相对固定的工作,老老实实上班,免得无事生非。最后,要求包点单位和居委会的干部,平时要多走动、多接触,及时了解贫困户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真心帮、耐心帮,不让一人掉队,坚决打赢南岛脱贫攻坚战。(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