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到三亚调研“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07-10 17:10



7月8日,根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将于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专项报告,并就“路网”建设开展专题询问。为配合做好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和专题询问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调研组到三亚了解海南省“十三五”规划涉及“路网”建设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三亚亚龙湾第二通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规划、内容和规模、进展、投融资等情况。据了解,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项目为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三亚市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三亚市吉阳区,路线起点与博后村现状博后南路接顺,横穿玫瑰谷风景区后以“S弯”线型、避让亚龙湾现状建设用地H03-2,压覆现状灌溉渠及田独线10KV高压线处一并实施渠道、高压线改线、桥(1、2#桥)、隧(红霞谷隧道)组合形式绕行红峡谷高尔夫球场及外围球道,新建大安岭隧道下穿大安岭垭口后接规划北山路及现状安游路,以桥梁形式上跨规划大茅河后与终点处现状榆亚路、棕榈滩路接顺。道路全长为6.7km,设置双向4-6车道,项目估算总投资109523.57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政府投资。截止2018年6月底,已完成投资1.89亿元,占总投资17%。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我市有轨电车和三亚凤凰机场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情况,并试乘了有轨电车。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对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中克服各种困难的实干精神给予赞赏,对“路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吉阳区政府、市交通局及凤凰机场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有关人员陪同实地考察。(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