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以梅村“巩卫”成果,引导社区创文巩卫争创佳绩

【字体: 打印
2018-06-27 10:13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为促进红沙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组织吉阳区红沙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市区包点责任单位、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到天涯区梅村参观学习梅村“巩卫”成果,重点参观梅村美化绿化“最美庭院”卫生达标示范户,并主持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

据介绍,梅村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提出了梅村“巩卫”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做出了以“四边”为整治重点,去除垃圾存量,严控垃圾增量,逐步建立示范户、示范村组,形成“巩卫”工作全覆盖,建立环境卫生“长常”管理机制的工作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梅村村委两委班子行动迅速,成立了村“巩卫”工作领导小组,举全村之力开展“巩卫”工作。经过一年半的辛勤工作,在整治“脏、乱、差”问题上狠下功夫,率先建立示范户、示范村组;发动村党员干部,调动村民力量、激发群众热情,着力改善和提升村民的卫生意识和生活习惯,在“巩卫”工作中,取得了一定实效。

座谈会上,梅村书记董永勤详细汇报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红沙社区与会人员就“巩卫”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难点问题与梅村书记董永勤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朱永盛指出,梅村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努力,村容、村貌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变化。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得到了整治,村庄道路保持整洁,村民庭院卫生,“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村民的卫生意识和生活习惯都得到了提升。

朱永盛强调,梅村“巩卫”成果经验告诉我们,一是创文巩卫工作组织者都保持决心、信心、恒心。要有打赢创文巩卫战役的决心,对工作的成效要持有信心,持之以恒,长期抓,抓常态,引导群众将良好的意识行为变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潜移默化,达到自我养成。二是做好创文巩卫工作,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完成工作的前提条件,梅村村委两委班子就是因为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精神坚决,在“巩卫”期间,能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常抓不懈,工作能够讲究方式方法,“巩卫”工作成效明显。三是要将创文巩卫创建的过程融入到宣传教育中,最终落实到群众参与上,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提高群众对当前开展的“创文巩卫”的意义认识,达到事半功倍。四是建立健全常抓不懈的有效机制,加强机制的督导执行作用,创文巩卫工作成效重在自我养成,强化教育“要他做”变成“我要自觉做”的自觉行为,形成的良好社会风气。

吉阳区政府副区长林尤回、天涯区政府副调研员王瑞林、天涯区梅村村委书记董永勤、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