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鸭仔塘社区和育春路社区巡查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6-15 15:34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6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鸭仔塘社区和育春路社区巡查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 

在海润路及汇润花园小区和远跳水厂巡查“创文巩卫”工作落实情况时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路边树丛上丢垃圾,塑料袋、矿泉水瓶路边可见。汇润花园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垃圾收集点乱堆乱放杂物;绿化带黄土裸露的地方不种花草。远跳水厂内存在乱堆乱放杂物;环境卫生脏乱差,达不到巩卫标准;存在多处病媒生物孳生地;公用厕所卫生不达标,墙壁上乱涂乱写广告电话;枯死的树不及时砍掉。

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张羽飞要求,虽然鸭仔塘社区在之前的评比中获得过第一名,但是要保持巩卫第一名的担当不是件易事,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入到每个死角、每个小区、每个企业、每条街道、每户家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创文巩卫”家喻户晓,提高全民意识,促进全民行动。

张羽飞强调,鸭仔塘社区是文明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标准要比其他社区高,要按照创文巩卫的最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关键是要做到对存在问题敢说敢管,扎实苦干,有效解决问题。

在育春路社区,社区两委班子和餐饮店人员对餐饮油烟排放存在模糊认识,认为可以将油烟排放到下水道。张羽飞要求,尽快与市生态环保局联系,了解油烟排放规定。经过当场电话咨询市生态环保局有关人员,最后明确按环保要求餐饮油烟应往高空排放。

在育春路社区巡查后,张羽飞要求,居民区的垃圾要及时清理,施工中要避免建筑垃圾堵塞下水道。管理上,从一开始就要严格,如有些人种菜,从一开始就要认真抓,严格管理,否则以后管理难度就会加大。居民区楼道间卫生、空调管滴水、临时建筑周边积水、加强绿化等问题都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天涯区政协联络组组长龙籍雄、天涯区政府陈广文,市包点单位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市国土局、三亚边检站、三亚广播电视台,天涯区包点单位区发改局、区住建局以及社区两委班子和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等相关人员陪同巡查。(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