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到天涯区南岛居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06-14 18:15



6月14日上午,根据三扶办[2018]6号《关于调研扶贫包村和定点帮扶单位及人员安排的通知》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以包点领导的身份,第一时间下到包点单位---天涯区南岛居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魏华任、天涯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戴骏驰、南岛居委会书记崔经友 、副书记苏晓陪同调研。

首先,南岛居委会书记崔经友将本辖区近年来扶贫工作向王文荣一行作了详细汇报。据介绍,南岛居现有贫困户5户共计10人,除高镇荣一家6口人以外,其他4户4人均为单身汉。两年来,通过各级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5户贫困户均已脱贫,现正处于巩固提升阶段。下一步基本上都有了发展意向,都想继续在产业方面做文章,实现增产增收。其中高镇荣准备继续养牛。林文荣、高国雄两人希望养鹅,扩大再生产。黎文章则打算养五脚猪。目前,困难较大的要数陈通远,因智障被评为三级残疾,且本人又好吃懒做,属于重点帮扶对象。

座谈会上,魏华任副调研员代表市食药监局作表态发言。他说,食药监局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认真履行定点帮扶成员单位的责任,主动与南岛居委会搞好工作对接,做到勤沟通、常联系,摸清底数,对症下药,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让贫困户满意,让领导放心。 

最后,王文荣副主任对居委会及帮扶单位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大加赞赏,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产业方面持续发力,扩大再生产。同时,扩大就业,增加收入。二是要在扶“志”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激发内生动力,增强主观能动性。三是希望帮扶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通过多种途径,采取不同办法,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摆脱困境,让他们过上有尊严的、体面的生活,实现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意图,打赢脱贫攻坚战。(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