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到育才生态区立才居督查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6-28 18:04



为迎接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第二季度测评,6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到育才生态区立才居委会督查创文巩卫工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书记陈向奋、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 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没有寒暄,也来不及座谈,王文荣副主任一下车就直奔居委会便民服务大厅,检查创文巩卫软件建设,包括各种登记统计、建档立卡等。检查发现,立才居在创文巩卫软件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各种统计内容齐全,摆放有序,规范统一。但在细节上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工作人员不按规定着装、活动签名不规范等。

第二站,到立才农场场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比较突出。整个场区创文巩卫氛围不浓,宣传标语几乎没有,卫生死角也不少,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办公室里都没有禁烟标志,对创文巩卫工作重视不够。

第三站,对临街铺面进行了巡查,同样发现不少问题,新开张的商业一条街大部分没有“门前三包”标示牌,摩托车乱停乱放,随地吐槟榔水,垃圾箱不分类,小区保洁不到位等等。

最后一站,到立才花园小区进行“回头看”。通过检查,问题依然不少。比如,绿化带黄土裸露、小区楼道堆放杂物、居民门口随意放鞋、排水沟不加封盖、消防设施不完善、建筑工地不设围档。

检查结束后,陈向奋书记立即指示让农场的领导、物业的负责人到现场办公,并再三强调,今后只要是上级检查,必须通知农场负责人到场。陈书记将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向大家进行了通报,农场领导和物业负责人分别受领了任务,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决不拖育才生态区的后腿。

王文荣副主任对大家的表态给予肯定,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创文巩卫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事关你我他,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她要求,育才生态区管委会要加强指导,把创文巩卫与脱贫攻坚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搞好问题整改“大比武”,也要兼顾到创文巩卫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双丰收!(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