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海南经济特区献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04-20 16:20


4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吴明带领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海南经济特区献血条例》情况进行了广泛调研。

下午3:00,调研组一行驱车来到红沙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分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同分中心的领导交换了看法。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又辗转到明珠广场献血屋进行调研。献血屋场地虽小,但发现有不少市民前来无偿献血。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何世刚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海南经济特区献血条例》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其它单位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吴明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海南经济特区献血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三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海南经济特区献血条例》非常重视,在落实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采血和供血的安全有序,三亚分中心在业务方面也有所拓展,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和理念,在合理用血中做出了表率。就下一步工作吴专委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求在宣传方面要加大力度,做到谁用法谁普法,通过普法宣传,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提高无偿献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市政府要重视三亚分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献血屋要纳入市政建设,统筹规划,确保三亚本地及周边地区供血需求;三是业务主管部门每年要制定采(供)血计划,政府要将计划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四是希望各部门和广大市民多学法、多用法,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法律的修改和完善提供依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副市长何世刚、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以及市卫计委副主任郑通勤全程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