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一行到育才生态区检查指导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4-20 10:14


4月18日上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创文巩卫工作任务,进一步协调解决立才居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我区创文巩卫工作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在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陪同下,到育才生态区检查指导创文巩卫工作,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向奋陪同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由陈向奋书记介绍育才生态区创文巩卫工作情况,并感谢人大及相关职能部门给予育才的指导及支持,虽然育才的创文巩卫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立,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属于立才农场分公司的职工安置房(立才居办公楼前)存在卫生脏乱差,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二是职工安置房应依法依规强制执行拆除;三是立才农场分公司等单位与育才生态区存在沟通不及时的问题,应尽快指派专人负责对接创文巩卫工作;四是相关执法部门在育才的执法人员力量薄弱,没有常期驻点的工作人员,造成日常执法工作很被动。

在听取陈向奋书记的汇报后,王文荣副主任强调:1.职工安置房门前三包等卫生整治工作由资产所有者(立才农场分公司)负责监管,及时督促住户做好卫生工作,确保环境卫生符合巩卫要求;2.立才农场分公司须及时开展这两栋安置房的安全鉴定工作;3.立才农场分公司应依法依规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拆除职工安置房;4.海华苑小区、立才邮政局旁小区由立才农场分公司负责组织住户成立业主委员会并落实物业管理承包方,立才居配合;5.在落实物业管理承包方前,立才农场分公司应履行物业管理监管责任,确保环境卫生等符合巩卫工作要求。

随后,陈向奋书记提出相关等执法部门应加强在育才的执法力度,并安排人员常驻办公,辖区内相关单位应继续发挥去年创文巩卫的合作精神,在各自的辖区范围内切实做好创文巩卫工作,与育才生态区一道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力争我区在创文巩卫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王文荣副主任表示支持,并表示将从人大层面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争取为育才创造良好的执法工作局面。

最后,王文荣副主任强调,立才居作为农垦改革的产物,当前正处于过渡期,鉴于目前存在不少余留问题,并不是任何一方能完全解决的,应该由农垦、政府等各方齐抓共管,共同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才能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各项任务。

立才农场有限公司、海胶立才分公司经理助理、天涯工商所、育才执法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