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专题讨论会与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字体: 打印
2018-03-26 10:03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按照市人大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3月23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进行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专题讨论,并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市人大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黄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副主任朱永盛、张羽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

 会上,观看过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的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通过交流发言,全体党员走向深入思考,并认真做好个人学习笔记。

 黄少文主任说,这部警示片非常好,深刻剖析多年来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的典型案例,也彰显省委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党,锲而不舍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的政治定力。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一时放松酿成大祸,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沦为阶下囚,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这要求我们:一是要坚定理想,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牢固树立拒腐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机关规范运行。工作中一时的懈怠可能会决定我们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所以要扎牢笼子,深刻反思,达成共识,互相监督,把我们人大的监督职能真正发挥好。希望我们一起把人大监督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为三亚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建设做出人大贡献。

 朱永盛副主任说,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达到教育目的,片子利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从不同角度剖析了近年来我省几个典型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显现了鲜明主题,彰显了我省反腐的决心和力度,达到警醒教育目的。这些领导干部走上犯罪道路有不同的历程,外因是制度上、机制上的漏洞和一些外部诱发因素,主要原因还是三观存在问题使他们走向组织的对立面,这值得我们深思。我们要将这些案中人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对个人来说,要对照案例深刻反思,自我反省,加强自我锤炼;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条例准则;要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人民;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要依法履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张羽飞副主任说,看了片子感触很深,深刻体会了腐败对我们党的形象的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大了反腐力度,出台了一些党内法规,从制度上扎牢笼子,约束言行,使权力更好地在阳光下运行。我们也深刻的体会到,对腐败问题如果不警钟长鸣,不从小从早抓起来,很容易酿成大错。所以,重塑我们党的形象,要从小从早抓起。我觉得,腐败的产生,主要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党的奋斗目标是让人民过上好生活,因此在当时形势下,反腐非常及时。通过反腐教育,我们要做到警钟长鸣,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三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制度,把纪律挺在前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专题讨论会后,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通报二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以及征求到的对支部班子和支委成员的意见;随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支部书记带头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全体党员逐一开展自评与互评。

 会上,还通过发放测评表对支部党员和支委班子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选出三名优秀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