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参加扎南村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3-04-03 19:2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到包点的天涯区扎南村参加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并调研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扎南村党总支成员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支部书记吉礼香汇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天涯区包点领导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市级领导包点村过组织生活,既是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也是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

生活会上,刘耿希望,村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引领,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两委”班子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抓党建工作成果辐射到乡村振兴工作各个方面。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先进地区和优秀的党支部学习,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加强班子建设,把扎南党总支部建成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领导核心,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

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确实解决村民反映的有关问题。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扎南村产业发展新路子,想方设法增加村民就业、提高村民收入。同时,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天涯区包点领导要加强对扎南村两委班子建设的指导,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同区政府的协调,继续推进扎南生态人居环境、农业基础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建设,保障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会前,刘耿实地查看了茶叶种植试点选址,并指出要结合实地情况,进一步多角度论证可行性。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陈向奋,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等有关同志参加。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