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率队调研三亚数字经济发展

【字体: 打印
2023-03-28 15: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落实,推进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率队就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吴钟斌参加。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各国竞相制定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出台鼓励政策,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国家鼓励支持数字经济发展,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转型。

调研组一行密集前往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八亿科技有限公司、先进计算中心、科大讯飞、东北亚数字经济研究院、鹿直播海南自贸港直播示范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科投集团等单位,向企业一线学习,与相关企业领导和领域专家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共同探讨推进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

调研的几个单位,包括实体经济、支撑平台、产业园区和研究机构等,是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缩影。调研组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工信局、资规局、投资促进局、统计局、科投集团等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就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形成合力激发活力,提出意见建议。

刘耿说,发展三亚数字经济,要以海南自贸港建设利好形势为契机,结合三亚经济发展特点,找准定位,明确重点,助推三亚经济转型升级。同时,要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把数字经济贯穿于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的全过程,积极探索新业态,合理布局,在产业模式创新上求突破,赋予数字经济新的发展活力。针对当前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刘耿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制定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规章或指导性文件,助力全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