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出席城乡基层社区治理调研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3-02-03 18: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市城乡基层社区治理调研工作,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城乡基层社区治理调研工作推进会,听取调研组前期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城乡基层社区治理调研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参加会议,丝路研究院(海口)院长兼首席专家张湧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聚焦我市城乡基层社区治理畅谈思路和建议,张湧提出,要广泛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工作者的建议和意见,明确三亚最小的基层治理单元,充分发挥群众主动性,激发三亚治理活力。

刘耿对调研组前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城乡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调研组一要认真学习借鉴国际、国内、本土的先进理念和方法,找出解决和突破我市城乡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和新路子;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根据完成时间截点,倒排工期,立足三亚现状和机制体制,收集提炼各区优秀探索经验,发扬创新改革思维,提出深层次见解,将城乡基层社区治理调研工作“像绣花一样”做深、做细、做实;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创新研究方式方法,聚民智集民力,聚焦我市城乡基层社区治理短板,抓牢关键、突出重点,多钻研多思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有力破解我市城乡基层社区治理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基层社区治理效能。

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李安杰,调研组相关同志等参加会议。(市人大社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