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在天涯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当好转型发展示范 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2023-01-08 20:1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7日下午,刘耿在参加天涯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对2023年工作部署得力、工作思路清晰,提振三亚经济发展信心,是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好报告。

刘耿表示,过去的一年,三亚在抗击疫情、促进经济恢复提振、科创产业发展、重点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刘耿建议,要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聚焦中医康养、医疗美容等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推动三亚区域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要把“菜篮子”工程作为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强化政府引导、注重技术支持、加大监管力度,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蔬菜种植基地。要强化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三亚。

刘耿建议,要进一步激活区级活力,加大对区级财力倾斜力度,各区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筑牢经济发展基本盘。要统筹做好三亚经济圈工作,发挥三亚“领头羊”作用,在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加强与周边市县统筹协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对三亚北部山区乡村建设力度,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