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参加天涯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着力解决“案多人少”难题 全面提升司法效能

【字体: 打印
2023-01-09 20:1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8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刘耿代表在参加天涯代表团审议时说,市中级人民法院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在立足审判职能、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工作机制被国务院向全国推广。市人民检察院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重点突出、创新意识强,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保障三亚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安三亚建设、加强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16个案件入选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针对三亚基层法院长期存在的“案多人少”问题,刘耿建议,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寻求省有关单位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在三亚增设基层法院,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他还建议市人民检察院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工作,为三亚打造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